山东省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10:36: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洪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政策,贫困户,城港路,扶贫工作,开展医疗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理解率,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取得较好的效果。

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西郎子埠、大原、朱旺、朱由大集开展“赶集办公”“赶集服务”活动,扶贫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在“幸福城港”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扶贫宣传标语,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扶贫的浓厚氛围。

开展“扶贫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及各级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学习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上门走访看望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温暖。

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开发区医院分批次深入扶贫工作重点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活动,义诊服务,使贫困群众就近得到有效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宣传解读居民大病保险、门诊慢性病、医疗救助等医保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开展“美丽庭院”活动,整治贫困户家居环境。城港路街道妇联组织各村居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家庭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改善居住环境。通过广泛宣传、执委带头、示范引领、政策激励等办法,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连日来,已有26个村庄妇联参与帮扶贫困户打扫庭院活动,参与人员160多人次,帮助60多户贫困户清理室内外卫生。(孙洪圳)(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