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教育扶贫“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9-11-27 10:35:19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唐群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一个也不能少,教育脱贫,容县,教育扶贫,控辍保学

 

【原标题】容县:教育扶贫“一个也不能少”

“我想专心读书,争取明年考上理想的高中……”容县珊萃中学九年级学生小吴说。

因家境困难,小吴今年暑假来到深圳一家工厂务工,等到开学时工厂却不放人。黎村镇联合控辍小组立即奔赴深圳,在黎村驻深流动党支部及当地警方帮助下,他才顺利返校。

今年以来,容县强化义务教育保障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压实控辍保学“双线四包”工作责任,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各镇靠前指挥,全县15个镇均成立由镇领导、学校教师及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干部组成专责劝返工作组,制定“一生一策”劝返方案,奔赴各地开展劝返行动。

同时,政府、教育双线联动做好复学学生的安置工作,学校开设第二课堂教学,开展各种关爱活动,聘请心理咨询专家对返校复学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该县持续推进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实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目标。截至10月底,全县2019年各学段各项目资助贷款已发放完成,共资助学生7.67万人(次),发放资助金1.27亿元;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69万人(次),发放资助金2581.58万元,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获得资助。(记者/唐群峰 通讯员/封晓天 原文编辑:谌怡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