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完成 30.2万人“挪穷窝”

发布时间:2019-11-26 09:27: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闫起磊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三五,易地扶贫,集中安置,配建,就业指导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闫起磊)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截至今年11月20日,河北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全面完成,涉及7市35县的10.2万户30.2万搬迁群众实现搬迁安置。

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过程中,河北把安置住房建设作为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规划建设的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全部交付使用,建成住房8.06万套。其中,69个项目安置人口规模超过800人,32个项目独立或配建养老住房。

同时,在搬迁安置过程中落实好后续帮扶,引导各地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盘活用好承包地、宅基地、山林地等资源,促使搬迁群众分股金、收租金、挣薪金。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全省配套建成568个扶贫产业园区或项目,110个集中安置项目配建扶贫光伏,有效增加搬迁群众收入。

坚持集中安置为主,推动城乡布局优化,全省搬迁人口依托乡镇和县城安置比例达40%。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统筹开展旧房拆除,避免“人走屋留、两头占”情况发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