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中国的扶贫成就令世界瞩目

发布时间:2019-11-15 09:56: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丽君 张一弛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诺贝尔经济学奖,减贫,得主,2019年,经济增长

新华社纽约11月13日电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减贫”研究学者迈克尔·克雷默近日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实现了经济持续增长,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成功”,令世界瞩目。

克雷默说,中国采取多种方法来促进经济发展、减少贫困,这一过程非常成功。中国推动政府简政放权,结合激励措施,激发了地方在实现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和减少贫困等方面的能动性,这是中国成功扶贫减贫的一大要素。

克雷默表示,深化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来实现经济增长,同时关注社会保障网的建设,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减贫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他说,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国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不断扩大进口,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创造了大量机会,“从长期看,中国自身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在惠及其他地区发展方面,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现年55岁的克雷默为哈佛大学教授,与任职于麻省理工学院的阿比吉特·班纳吉和埃丝特·迪弗洛因“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的实验性做法”而共同获得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