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新闻工作者”他们的人生定格在扶贫路上……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6: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安文剑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新闻工作者,共产党员,扶贫工作,甘肃陇南

今年10月7日晚上,甘肃陇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6人仅有一人生还。遇难的是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和舟曲县融媒体中心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等四名记者。近日,他们被追授为甘南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新闻工作者”。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全县的干部没有放假,由于年底当地要迎接脱贫验收,干部们正在为此做着准备,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也是其中的一员。10月7日下午,张小娟所在的工作组来到曲告纳镇,这里是年底验收摘帽的重点检查乡镇。与此同时,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的陈文燕、王彦辉等四名记者也抵达了这里,进行采访。

当天晚上六点半,张小娟结束了她的工作,准备赶回县城去,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

舟曲县曲告纳镇党委书记 刘鹏武:六点半左右,我给打的电话,她说她已经找了个便车(顺风车)要过去,单位上还是工作上有点啥急事,赶紧要过去沟通看一下。

张小娟说的便车就是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的采访车。与张小娟同行的记者闵江伟听说同事们在附近采访,就联系了他们打算一起回去。当晚七点左右,一行六人,乘车离开了曲告纳镇。7点40左右,汽车在途径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一座大桥时,冲入了白龙江,事故造成车上五人死亡,仅有一人生还。

前不久,甘南州委舟曲县委追授张小娟、陈文燕、王彦辉“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南州委、州政府,舟曲县政府追授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同时发起对张小娟、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学习的号召。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