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残疾人增收

发布时间:2019-11-06 10:20:53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原标题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增收,玉州区,基地,仁厚镇


“我免费学种植技术后,种了3亩多地的蔬菜,一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今年有望摘掉贫困帽子。”仁厚镇道良村贫困残疾人周秀英说。为了让贫困残疾人在脱贫路上不掉队,今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实施“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项目,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该基地于去年在玉州区仁厚镇道良村创建,目前共投入资金50万元。基地核心区面积300亩,辐射面积达1000多亩。核心区主要为钢管结构农业种植设施大棚,重点繁育和种植苦瓜、冬瓜、青瓜等蔬菜,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扶持贫困残疾人种植蔬菜增收。

该基地多次组织技术专家到仁厚镇、仁东镇集中为贫困残疾人开展免费技术培训服务,并免费为帮扶对象发放种苗、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同时对帮扶对象种植的农产品进行统购包销,帮助帮扶对象解决销售难题,确保其增加收入。

目前,该基地已覆盖帮扶仁东镇、仁厚镇13个村,辐射带动150名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增收致富。(庞 昂 原文编辑:莫义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