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中国为世界发展提供典范

发布时间:2019-11-04 11:36: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可持续发展,切迪克,联合国南南合作,改革开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见习记者 张蔚蓝)“可持续发展是寻求发展的必由之路。落实持续发展目标应该是包括政府、私人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个人在内的整个社会各个群体的使命,因此国与国之间、国家政府与企业和其他相关组织之间展开交流合作至关重要。”近日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兼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切迪克(Jorge Chediek)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兼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切迪克(Jorge Chediek)

切迪克说,“目前的生产和消费模式并未达到可持续标准,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决心。然而眼下我们并非穷途末路;只要做出适当调整,我们就能够做到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

提到中国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的贡献,切迪克表示,“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帮助数亿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这是一项人类发展史上了不起的壮举,也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了典范。”

同时,切迪克也指出,如今中国的发展更注重环境和社会层面;在南南合作中,中国一直是活跃的合作伙伴,注重与其他国家经验和实践分享。他举例,在引进可再生能源和发展可持续生产方式方面,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正在逐渐减少对能源的依赖,这一模式十分成功。他期待这些经验通过南南合作这一平台推广到其他发展中国家。

此外,切迪克还表示,联合国驻华系统进入中国40年来在多领域合作广泛。中国在大数据、机械化生产、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使用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参考模式。他期待这些经验通过联合国系统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