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官员姚向君:中国在每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

发布时间:2019-11-01 10:28: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焦梦 等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可持续发展,发展,联合国,妇女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中国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了哪些作用?2020年中国如期消除绝对贫困后,在减贫领域将面临哪些挑战?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如何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对此,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办公室区域项目主管姚向君接受了《发展访谈》节目的专访。

中国网:您好,我是中国网的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您认为中国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了哪些作用?

姚向君:非常高兴,谢谢您的提问。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我想有两方面体现中国对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贡献。

一方面是中国自身所取得的成绩,覆盖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个发展目标。中国政府许下承诺,同时通过各个部门和地方的共同努力,通过全体人民勤奋的劳动和贡献,中国在每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

第二方面是中国对整个全球所做出的贡献。体现在中国通过自身的成就,为世界提供了一些经验和制度性安排。比如政策的实施和制定给其他的国家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作用。作为国际组织我们非常感兴趣,也正在和国内的相关部门合作,希望把中国的经验和成就介绍给其他的国家,促进全球整体的可持续发展进步和推进。

中国网:2020年中国如期消除绝对贫困后,在减贫领域还可能面临哪些挑战?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如何加强和中国合作,来应对这些挑战呢?

姚向君:中国政府作出了郑重的承诺,要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我们相信这个目标能够实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减贫走到了尽头。从整体来看,中国面临着各种不同的新挑战,其中包括气候变化、世界贸易格局等。另外,还有达到更公平和公正的利益分配问题,不同方向上的扶贫事业、健康和安全饮食、弱势群体的发展生计问题等。在教育方面,我认为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员,我们也非常荣幸在过去和中国政府共同合作,推动中国的粮食安全和减贫事业发展。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进行合作,一方面把一些国际上的先进经验继续介绍到中国来,同时也希望能够把中国的经验借鉴出去,讲好中国故事。  

未来我们的减贫事业也将关注妇女和青年人在减贫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一些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女性劳动力占了重要地位,我们将对这些妇女展开培训,加强能力建设,同时在很多的项目中设置妇女参与的明确指标,使妇女能够受益,最终妇女也能够成为整个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贡献者。

(监制/终审:郑文华;策划:焦梦;编审:王振红、焦梦、王虔;采访/编辑:张蔚蓝;摄像:杨霄霄;后期:朱法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