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民: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应共同协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6:59: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柳逸舟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自然环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柳逸舟)10月24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在全球发展中,自然环境的压力在逐渐增大,全球要增强信心,正确应对挑战。 

“自然环境正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生物多样性减少,都已经达到了临界点。我们可能会对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但我们还是要满怀希望,一定要有智慧,并且目标远大,才能够使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快实现。近期发布的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其中有很多国家都提出要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首先,他们提出要提高人们的福利,第二是要转向可持续并且公正的经济,第三是提高可持续的食品或粮食体系,提高人们的营养水平。同时,促进可持续的城市和泛城市的发展。”刘振民说。

 刘振民指出,为了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应该共同协作,在国际范围内采取切实行动,争取取得积极的改变。“我们呼吁所有人根据可持续发展的标准来不断推动实实在在的变革。只有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实现2030年议程中所提到的目标。” 

刘振民对中国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进程报告》表示祝贺。他认为可持续发展主题公园和文化包容性教育基地的建立,展示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不懈努力和杰出成就。 

他呼吁,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需要利用创新和科技,要建立信任、以人为本,探索促进包容性的全球化及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们要建立信任就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把我们的政策转化为一线的有效行动。”刘振民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