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县三里镇:结对共建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10-24 13:23: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杰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贫困户,开展,三里镇,党员干部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日期间,安徽省南陵县三里镇结合“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重在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10月14日,三里镇机关一支部开展扶贫捐款活动,各党员干部纷纷参与,各村党组织也开展了扶贫捐款活动。目前,已累计捐款141116元。据介绍,所有款项将根据《三里镇社会扶贫捐赠物资管理办法》,用于帮助贫困户解决就学、就医等困难。

三里镇党委为新义村等16个村精心挑选了16个结对共建单位开展互助帮扶,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就业岗位、供销农副产品等方式促进产业、就业、消费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

结对共建开展以来,各共建单位累计捐助资金21.6万元,累计捐助物资价值1.2万元;累计走访慰问贫困户85户次,为贫困户提供岗位17个;通过产业带动、金融带贫累计带动贫困户295户次。(吴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