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兵: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参与减贫知识分享和南南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17:08: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世界粮食计划署,赵兵,减贫知识分享,南南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促进发展项目主任赵兵表示,根除饥饿和贫困是当今非常重要挑战。世界粮食计划署作为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重点关注人道主义和发展,并有相关战略来进行知识管理,以此获取、分享知识,传播经验和教训。

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促进发展项目主任赵兵

赵兵介绍,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促发展”(P4P)举措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年都会购买360万吨主食类的食品来帮助合作伙伴,也和一些小的农户进行合作,让他们和市场连接起来,帮助这些农户获得更多的利润。“我们的小农户项目也得到了来自中国的支持”,赵兵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推出了计划帮助小农户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同时通过知识分享和传播,使对于小农户的支持变成一种倡议,从而建立一个赋能的环境,让小农户能够实现关键价值链的支持。

赵兵祝贺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很关键的一点是学习这些知识,因此,世界粮食计划署三年前在中国建立了卓越中心,旨在进一步和政府以及私营部门展开合作,促进能力建设和知识分享,帮助减贫。他介绍,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巴西、科特迪瓦、埃及等地也建立了卓越中心,参与南南合作,和利益相关方、政府、其他发展伙伴一起在政策对话方面贡献力量,协助促成合作项目。

赵兵介绍,日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布了一个饥饿地图。“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突破性的全球饥饿监测系统,它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还有数据分析工具来预测并且追踪大概超过90多个国家的饥饿广度和严重程度。这对于政策的制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世界粮食计划署、对于我们所有的国际合作尤其是人道主义机构有更大的帮助。”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