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向君:联合国粮农组织致力于分享中国减贫知识

发布时间:2019-10-17 17:0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姚向君,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知识,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亚太地区办公室区域项目主管姚向君发言。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亚太地区办公室区域项目主管姚向君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减贫取得了很大成就,有很多人已经摆脱了贫困。中国政府实施的很多减贫措施都取得了成功,粮农组织很高兴能参与到这一进程,跟中国一起取得进步。

她指出,贫困并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面临多重挑战,粮农组织的成员国把不同维度的问题结合在了一起,建立伙伴关系携手解决这些挑战。她介绍,在减贫领域,粮农组织设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战略出发点,如消除饥饿并保证食品安全和营养、促进经济的包容性以及农业发展、与合作伙伴和成员国一起避免极度贫困所造成的风险和冲击、以环境可持续的方式来提升生活水平等。

“我们非常高兴与中国的组织和机构展开合作,现在的合作方向已经发生了转变,在过去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技术的引入,把一些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介绍到中国,支持中国的农民,但是现在我们更多地需要中国把自己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介绍到全世界。”姚向君表示,粮农组织目前更多关注知识交换与交流,将中国的减贫知识传播到其他国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机制,粮农组织希望能够与中国政府展开进一步合作。在未来,粮农组织会继续开展战略框架,促进粮食安全和减贫。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