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仕澜:中国是世界银行在全球减贫中的重要伙伴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3: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国,发展,叶仕澜,国际,非常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人类发展部门国别主任叶仕澜先生作主旨发言。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人类发展部门国别主任叶仕澜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表示,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减贫成就。

叶仕澜指出,中国的贫困人口曾经占世界贫困人口的大多数。而现在,中国几乎已经从全球的贫困版图上消失了,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令人惊喜的。中国持续实现包容性的增长,实现可持续化的平等增长,过程是非常不容易的。在这过程中通货膨胀、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危机等突发事件的出现,同时也有不断加剧的贸易冲突等,都需要克服种种障碍来确定一个更加集中、更加有针对性的经济政策,这些都是非常难以实现的。”他表示。

叶仕澜指出,中国在减贫政策方面给予了非常负责的高度关注。“经济目标就其本身来说并不是最终目的,更多是为了实现社会的目标,在这点上,我们认为中国可以提供给全世界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叶仕澜表示。一些特别机制建立,让减贫的成果可持续,同时还具有监督机制,防止返贫和致贫。中国逐步地实现了政策目标,不断调整不断分析,通过各种循证方式来实现可能的最好的结果。

叶仕澜表示,世界银行一直是中国的好伙伴,也是在中国的减贫过程中、在资金捐助方面最大的贡献者,中国也是世界银行在全球减贫中的重要伙伴。“世界银行目睹了中国前所未有的改革历程,这些都是基于知识的共享。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之前是汲取国际的最佳经验,从国际上学习,但是现在这样的模式已经发生了转换,中国已经成为这些实践的倡导者、成为最佳的专业知识还有经验的来源,能够为其他国家提供助力和分享,这确实是对全球发展的一个实在的贡献。” 叶仕澜指出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