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幽兰:中国的减贫经验对发展中国家非常宝贵

发布时间:2019-10-17 16:49: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国,发展,分享,亚洲,开发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驻蒙古代表处首席代表冯幽兰作主旨发言。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驻蒙古代表处首席代表冯幽兰表示中国在减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发展中国家非常宝贵。

冯幽兰指出,减贫是亚洲开发银行的核心任务。她介绍,1966年亚洲开发银行成立的时候,亚洲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数十年来亚洲地区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减贫,改善了数亿人的生活,这是一个奇迹。“虽然有些国家的发展还未达到‘亚洲奇迹’的水平,但中国在发展和减贫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绩,在众多国家中脱颖而出。”冯幽兰表示。

冯幽兰指出,过去30年,中国和亚洲开发银行携手减贫。为促进减贫,亚洲开发银行的帮扶方式从传统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转变为“以人为本”的多领域帮扶,更加注重知识分享和创新。她表示减贫依然任重而道远,据统计,以每天1.9美元的贫困线标准,亚太地区仍然有数亿贫困人口。“通过分享我们的成功经验,可以帮助他们脱贫。”她表示,在论坛上可以分享解决发展问题的方案,政策制定者可以分享应对减贫挑战的观点和方法,中国在减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是非常宝贵的。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