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辉:讲好新时代扶贫故事 向世界说明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16 16:15: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方正辉,扶贫故事,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致开幕辞。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赵斌宇)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表示,中国外文局与新中国同龄。70年来,秉承“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中国外文局用40余种文字向全世界全面介绍中国发展变化,成为沟通中外的桥梁。

方正辉表示,前不久,在建局7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中国外文局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说,中国外文局的70年是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70年,讲好中国新时代的扶贫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发展变化之路,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方正辉介绍说,自2016年开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外文局所属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每年联合举办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已成为展示中国减贫成就的有效平台,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我们与有关各方联合启动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赢得了各国际机构的赞誉。今天正式发布110个获奖的最佳案例,并启动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我们相信,该项活动将更好地发挥减贫案例的实践经验载体作用,促进减贫知识分享和减贫领域的南南合作。”方正辉表示。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在今天的论坛上首发,该书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策划编辑、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方正辉表示,这为世界观察中国提供了新的视角,是践行“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中国外文局将继续致力于减贫案例、减贫故事的国际交流与传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