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案例揭晓 第二届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3:15: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全球减贫案例,获奖案例

10月16日,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启动 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孙芳)10月16日,110个“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名单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揭晓。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二级巡视员刘伟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人类发展部门国别主任叶仕澜,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驻蒙古代表处首席代表冯幽兰,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办公室区域项目主管姚向君,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韩国及朝鲜国别主任马泰奥,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促进发展项目主任赵兵向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团队“河边实验”案例等获奖案例代表颁发了证书。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发布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10个获奖案例并为案例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网 孙宇摄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活动期间,共收到减贫案例820篇。其中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的投稿案例645篇,涉及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特殊群体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共收到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非洲经济研究转型中心、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案例175篇,案例涉及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加纳、柬埔寨、喀麦隆、肯尼亚、尼日利亚、老挝、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

为不断丰富“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的内容,更好地发挥减贫案例的实践经验载体作用,促进减贫知识分享和减贫领域的南南合作。在第一届“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七家机构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联合发起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向全球征集更多的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活动于2019年10月16日到2020年3月31日征集案例。之后经主办机构评审后,确定入选案例。按照国际标准和习惯进行改写和翻译,并于2020年择期发布100篇优秀案例。获奖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此外,最佳减贫案例还将发布在“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http://case.iprcc.org.cn),激发全球范围内的减贫知识分享和思想交流。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附:“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名单


   (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10-8882547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