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2 13:12: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习近平,扶贫办,国务院,论述,扶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10月11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共同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指出,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指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他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刘永富还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取得的积极成果。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工作。国务院扶贫办配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15年编印《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用于内部学习,2018年编辑《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公开出版。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次召开研讨会,交流学习研究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成果。同时,国务院扶贫办还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征文活动和社会征文活动,开展系列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