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发布时间:2019-10-11 14:21:0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贫困家庭,人员救助,志愿服务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了解到,10月1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民政助力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民政厅通报了近年来甘肃省民政部门在兜底保障、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甘肃省已连续14年提高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和补助水平,其中农村一、二类对象年补助水平分别达到4020元、3816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按照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分别提高到不低于每人每年6426元、7626元、8826元。目前,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已全部超过省脱贫标准,纳入低保的贫困家庭均实现了吃穿“两不愁”。

同时,甘肃省民政部门还动员和引导社会组织开展产业和智力扶贫、慈善捐助活动、消费扶贫、社工帮扶和志愿服务,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