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扶贫资金网上“晒” 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发布时间:2019-10-10 11:13:59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王坤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晒,丹东市,资金网,惠民

“发了什么钱,发了多少,别人发了啥钱,一查就知道。”年过七旬的孙秀凤是丹东东港市长安镇村民,她学会了用手机登录丹东惠民扶贫资金网。丹东市将多种惠民扶贫资金“晒”到网上,实现实时可查,人人监督,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截至9月中旬,网站已开通运行两个月,查询量近百万次。

丹东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近年查处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农村低保等千余起涉农违纪违法案件,发现惠民扶贫资金项目数据分散在各地区各部门,形成“信息孤岛”,造成信息不对称。丹东市惠民扶贫资金网上线后,将分散的数据有效整合,在同一平台公开,有效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惠民资金应“晒”尽“晒”,应发尽发。

目前,丹东市惠民扶贫资金网已采集录入190余万条惠民扶贫资金信息,涵盖了移民、危房改造、困难补助等8个重点领域,涉及金额8.7亿元。

“以前,村务公开渠道已经多样化,但还是不够方便快捷,少数村民对村干部产生误解。”东港市红石村党总支部书记曲国峰说,晒到网上,全村老少都能监督,村干部能清清白白干事创业。村干部还能随时看到村民领了什么钱,判断这钱该不该领,是不是违规、是不是公平。

丹东市纪委监委利用惠民扶贫资金网提供的信息开展监督检查,财政等部门对上网数据真实性进行抽检。东港市新农镇群众在网上查到,该镇居民于某死亡后其残疾人护理补贴仍在发放,镇民政办接到群众举报后及时收缴多发放的补贴。截至9月中旬,丹东市发现问题675个、线索152条,立案11件。(记者王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