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显示:超七成中国百强企业披露扶贫信息

发布时间:2019-10-03 10:32:4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扶贫资金,扶贫规划,企业高层,企业年度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日前联合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入围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前100家中国企业中,共75家公开披露扶贫工作信息。

蓝皮书显示,65%的中国100强企业高层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超半数企业已建立扶贫工作组织体系,47%的企业制定了扶贫规划和相关管理制度。55家披露了扶贫资金投入的中国100强企业共投入扶贫资金49.35亿元,6家中国100强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贷款余额总计达6078.04亿元。

蓝皮书研究发现,中国100强企业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坚持综合施策,涵盖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等十余个领域。其中开展教育扶贫的比率最高,达92%;其次为产业扶贫,达77%;消费扶贫位列第三,达67%。15家披露年度扶贫成效的企业年度扶贫工作共惠及约634万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79万人。

《企业扶贫蓝皮书》是由中国社科院推出的聚焦企业扶贫的研究报告,2019年是连续第4年发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