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马万水当选 “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14:42: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聃 张亮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马万水,全国劳模,最美奋斗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批劳模马万水次子、中国华冶科工集团退休职工马林泉,代表马万水从表彰大会上领回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悉,马万水生前系河北龙烟铁矿“马万水小组”组长。1949年,他来到河北龙烟铁矿当工人,组建了全矿第一个分班干活的小组和第一个开展爱国红旗竞赛的小组。1950年6月,他所在的掘进5组以手工操作月进石英岩巷道23.7米的速度,创造了全新纪录,5组被正式命名为“马万水小组”。在之后的十几年中,“马万水小组”刻苦奋战、顽强拼搏,创造了“打撞楔法”“深坑作业法”“超前支架密集棚子开口法”等一个又一个开凿工艺史上的奇迹。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共有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陈聃 张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