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端稳饭碗 三农领域成就值得大书特书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7:2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初梓瑞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三农,韩长赋,减贫,乡村治理,农业

中国端稳饭碗 三农领域成就值得大书特书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侧记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全世界都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减贫篇章和农业农村发展70年来的沧桑与巨变。

9月27日,秋高气爽。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在会议开始前1个小时就已架好了“长枪短炮”,共同等待这场聚焦农村发展、关乎脱贫攻坚的坦诚互动。

上午10时,主持人赵江涛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共计用时15分钟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虽然只有15分钟,却释放了一个又一个重大信号:

现已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农业现代化有了质的飞跃,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8%,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80%;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亿多人,基本消除了农村绝对贫困;中国减贫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70%,加速了世界减贫进程……

韩长赋在发布会上信心满满地提到,“三农领域有很多事值得大书特书。”事实上,我国在农业农村发展、脱贫攻坚领域还有很多值得大书特书的成就。

15分钟过后,记者们开始摩拳擦掌,因为这场与部长互动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