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港区强化宣传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9-27 11:18:56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陈传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扶贫宣传

北海市铁山港区不断加大扶贫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推广好做法、好典型,积极弘扬主旋律,为脱贫攻坚工作加油鼓劲。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铁山港区将扶贫宣传纳入全局性工作,成立由铁山港区委宣传部牵头的扶贫宣传专责小组,制订《北海市铁山港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各专责小组、区辖各镇、各成员单位开展扶贫宣传、报送典型经验材料和新闻线索的具体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大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加大典型引领,开展铁山港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用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用优秀作品感染人,创作编排铁山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卖鸡调《建功新时代,脱贫奔小康》、粤曲对唱《脱贫攻坚战必胜》、戏曲小品《阿公出嫁》等扶贫宣传文艺作品在各种场合进行表演,其中戏曲小品《阿公出嫁》在广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获曲艺类三等奖。三是寓教于乐,组织开展“守正道创新局”百姓宣讲活动,把脱贫攻坚的政策宣讲带进车间、进贫困村、社区、渔村、学校,把党委政府最新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中,穿插进行扶贫知识抢答、悬挂扶贫宣传标语、发放扶贫宣传资料等进行宣传,目前,共进行30多场知识抢答、发放扶贫资料5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60多条。

做好培训提升,强化沟通联系。积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前来采访,营造合力宣传助脱贫攻坚的氛围。主动邀请省媒资深记者进行脱贫攻坚宣传报道专题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提高100多名干部扶贫新闻宣传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对新闻稿件审核把关,确保稿件质量,中央、自治区传统媒体投稿采用率90%以上,在接到报道任务后,仅用3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上中央级、自治区级新闻媒体上稿任务。并且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典型工作,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发力的局面。(陈传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