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阳城镇:分类施策,提前谋划确保2020年全部脱贫

发布时间:2019-09-26 14:46:13 |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 作者:汪宁,王金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阳城镇,分类,减贫,脱贫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金柱)近日,阳城镇组织各村帮扶工作队,下村入户,走访排查,了解核实每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对能满足脱贫条件对象户列进减贫目标,对未满足脱贫条件的对象户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阳城镇党委书记田中超在责任组组长座谈会上指出,各脱贫责任组要认真贯彻落实西峡县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严格执行现行脱贫标准,采取措施全面补齐“短板”,把“两不愁”放在首位,解决特色产业发展问题和就业问题,要全面完成“三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聚焦深度贫困村,集中政策、资金、项目、队伍全方位支持。切实把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根据走访核实的结果,阳城镇提前谋划,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因户因人施策,并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每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坚决打赢2020全部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融水将通过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0450人,44个村脱贫摘帽出列。力争实现3.3万人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在3%以下,为2020年全面实现稳固脱贫提升打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