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拉萨——感受健康脱贫的西藏智慧

发布时间:2019-09-26 13:40:2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藏,拉萨,脱贫攻坚,脱贫

央视网消息:2019年9月26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直播活动第二站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一个有着“雪域圣地,高原明珠”美誉的神秘地方。在这里,我们将带您走进最真实的脱贫攻坚一线,见证一群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畏艰苦环境、不惧恶劣条件的人物和他们的感人故事。

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首府,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西藏脱贫,彰显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担当,重在找准“病根”开“药方”,饱含着“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期望。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可以肯定的是,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定信心、一鼓作气,西藏必能书写下更美好的脱贫新篇章,描绘出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本次直播活动将继续开展微话题#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互动,期待广大网民深入参与,讲述身边的脱贫攻坚故事,推荐身边的脱贫攻坚典型,展示身边的脱贫攻坚成果。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直播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主题,以4场全景式直播走进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发现和讲述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2019年9月5日下午16时,在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正式启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承办,部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直播网站等30余家单位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首场直播时长为1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3000余万网民观看,网民跟评、点赞300余万人次,#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微话题参与量超过7000万人次。

央视网直播链接:http://tv.cctv.com/lm/jbdd/jtzdtpgs/index.shtml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