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驻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产业扶贫"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9-09-24 10:47: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贫困户,服务队,晚熟桃,产业,种植

山东省招远市驻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把扶贫与扶志、扶能相结合,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产业,以“造血式”帮扶措施,解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增收问题。今年4月,大丁家村党支部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入股等形式,成立“招远市柴和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余亩,投资30余万元,引进青岛农科院培育的晚熟桃新品种“晚红翠”。合作社将低保、贫困户人员吸纳为社员,其他村民自愿加入。

服务队与村党支部共同对合作社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助推壮大合作社经济,从生产、技术服务、市场营销等方面为合作社在政策和资金上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通过组织募捐农业技术书籍为贫困户建立图书阅览室,定期组织贫困户参加农作物培养、果树种植等方面的培训,增强贫困户产业技能,实现自我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