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精彩瞬间”2019年国航扶贫摄影大赛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9-09-23 14:25: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航,扶贫,摄影大赛,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脱贫攻坚 精彩瞬间”2019年国航扶贫摄影大赛,号召国内外摄影爱好者用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记录历史变迁、见证时代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全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脱贫攻坚 精彩瞬间”2019年国航扶贫摄影大赛活动自9月16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相关作品。

此次征集活动,通过摄影师的独特视角,从“两不愁”“三保障”两个分主题切入,用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又一幕扶贫变迁的幸福瞬间,以不同维度的影像作品,展示扶贫成果,向伟大祖国献礼。

主题一:“两不愁”

体现“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从吃不饱,到吃出健康、吃出花样;从一件旧衣穿四季,到穿出时尚、穿出品味,舌尖上、味蕾中,见证的是贫困群众的生活变迁,是日子过得蒸蒸日上的喜悦。用镜头捕捉幸福点滴,用光影记录伟大时代,用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又一幕扶贫变迁的永恒瞬间。

主题二:“三保障”

体现“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是重要的民生目标,也是贫困群众生活发生改变的重要体现。用快门定格这些历史的影像,用镜头记录一幅幅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9月16日-10月3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为评审阶段;11月11日-11月21日为公示阶段。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视觉中国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