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从瓜田到心甜,因“季”制宜拓展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9-23 11:08: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波 朱俊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产业园,瓜田,滨湖村,8424,大棚西瓜

  巢湖市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

俗话说“八月的西瓜红到边”。意思说,八月份西瓜全部成熟了,也该下市了。临近秋分,巢湖市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里面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只见绿油油的西瓜藤爬满整个大棚,一个个或大或小的西瓜随处可见,即将迎来“迟到”的丰收季。

中垾镇滨湖村扶贫产业园于2017年11月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共建成25000平方双层钢架大棚及配套设施,主要种植中垾番茄、西瓜、甜瓜、蔬菜等经济作物。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市场上西瓜越来越少,传统种植方式和品种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通过大棚西瓜种植技术,引进“8424”品种,在这个季节还能种植西瓜,经济效益非常好,而且这种西瓜品像好,瓜甜,深受市场欢迎,这批西瓜将于9月底大量上市,现在市场上竞品少,价格有优势,亩均能增收4000元左右”。

  产业园大棚里的西瓜即将成熟

产业园带动附近3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每年资产收益还将带动全村1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滨湖村贫困户吴忠虎夫妻对产业园深有感触,之前在产业园里面上班的时候每个月有将近3000元收入,通过产业园培训指导,加上自己的工作积累,现在自己在家建了二亩蔬菜大棚,他高兴地说:“产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盖大棚国家还有补贴,我们这的瓜果蔬菜品质好,质量高,种出来不愁销路,收入有保障,现在生活是越过越好了,我们家一定会进入小康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