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助力107个县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09-23 10:51: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王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央企业,中广核,助力,国务院国资委,扶贫资金

新华社深圳9月22日电(记者李晓玲、王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央企不断加大力度,共帮扶276个国家级扶贫县,对口对接西藏27个县,青海省藏区16个县,截至目前已有107个县脱贫摘帽。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在此间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表示,中央企业还承担了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安排的上万个村等各类帮扶任务,仅2018年中央企业投入无偿扶贫资金达58亿元,引入帮扶资金18亿元,带动91万名贫困户脱贫。此外,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15亿多元。

中广核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清洁能源企业,自2002年起集团先后承担了国家定点、东西部协作、广东省定点、援疆援藏援青及各省市安排的扶贫任务,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2.4亿元,先后派出扶贫干部59人,形成了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引入社会扶贫等多措并举的大扶贫格局。记者在慈展会现场的中广核集团展位上看到,不少参展观众在品尝来自中广核定点扶贫地区广西、新疆、青海等省区的各种扶贫产品,并扫描二维码购买。这些扶贫产品通过中广核“海核云谷”综合服务电商平台引进,助力贫困地区人人共享扶贫成果。

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确保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中央企业是国有经济的主力军,承担着经济发展与社会公益双重重要职责,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场上一支重要力量。

据统计,去年中央企业仅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就达12.8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7.81万名,扶持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697家,派出各类扶贫干部超过1万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