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申报审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0: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批准文号,审批事项,产品,放管服,农业农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9月1日起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核发和标签、说明书审批事项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申报审批全程实现网上办理,让申请人真正实现了“一次也不用跑”。这是农业农村部首个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

据统计,我国每年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申请量达2.5万件左右,占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办理总量的49%。据测算,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后每年可节省纸质材料约75万张,有效减少了申请人递交纸质材料的工作量。每年为申请人节约差旅费等各项费用至少500万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同时,审批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办理用时将进一步减少。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批准文号申报退回率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办理时间同比压缩1倍以上,数据公开及时,得到业内广泛好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