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累计下达各类易地扶贫搬迁资金6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12 16:3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鲁丹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易地扶贫,青海省,民俗文化村

青海累计下达各类易地扶贫搬迁资金66亿元

图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易地扶贫搬迁安多民俗文化村集中安置点。(资料图)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9月12日电 (鲁丹阳)记者12日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获悉,青海省已累计下达各类易地扶贫搬迁资金66亿元,让20万搬迁群众有了新家。

易地扶贫搬迁是针对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人口实施的一项专项工程,目的是通过“挪穷窝”“换穷业”,从根本上解决搬迁群众脱贫发展问题。

2016年以来,青海省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目标,严标准、重质量、抢进度、抓落实,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不仅让搬迁贫困户安居,更让他们乐业。

图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易地扶贫搬迁安多民俗文化村集中安置点。(资料图) 鲁丹阳 摄

截至目前,青海省累计下达各类易地扶贫搬迁资金66亿元,共建设27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修建搬迁群众住房5.2万栋(套),让20万搬迁群众有了新家。

同时,青海省统筹搬迁对象、各类规划建设、相关资金以及公共基础服务配套等,有效促进了资源集中、要素整合,实现了资金投入集约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搬迁效益最大化。

未来,青海省将加大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扶持力度,不断提高搬迁质量和脱贫成效,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