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0多家企业客商“砸单”湘西州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9-07 09:49:42 | 来源:长沙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客商,湘西州,猕猴桃,湘西黄牛,砸单

一场推介会揽下23.1亿元大单

全国200多家企业客商“砸单”湘西州助力精准扶贫

长沙晚报9月6日吉首讯(特派全媒体记者 钱娟)龙山百合、松柏贡米、溪洲莓茶、保靖黄金茶、湘西猕猴桃……琳琅满目的湘西优质农产品赚足眼球,吸引全国各地200多家企业、客商纷纷“砸单”。今日下午,2019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色农产品扶贫专场推介暨农业招商引资活动——湘西州客商恳谈会暨产销对接、农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在吉首市拉开序幕,现场揽下23.1亿元大单,并发布湘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湘西香伴”。

“松柏大米、溪洲莓茶、猕猴桃等,有颜值更有产值,最优质的山水、最甜的水果等你来。”永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话音刚落,保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忙接过话茬:“一两黄金一两茶,我们保靖有黄金茶,是茶中奇葩,400多岁的保靖古茶树,是可以喝的文物。”活动现场,永顺、保靖相关负责人纷纷为自家“俏货”代言。

这是一场湘西土特产与全国客商的“相亲大会”。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生产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登上舞台,推介椪柑、百合、富硒猕猴桃等湘西“俏货”,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慧眼识珠,纷纷表达采购意向。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企业、客商与湘西州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总签约农产品项目金额达23.1亿元,其中农业投资项目签约达5亿元,涉及农业招商引资项目、东西协作扶贫产销对接、大湾区扶贫产销对接、柑橘猕猴桃扶贫产销对接、电商平台扶贫销售等领域。

近年来,湘西州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壮大了以茶叶、油茶、柑橘、猕猴桃、中药材、烟叶、蔬菜和以湘西黄牛、湘西黑猪为主的特色养殖等八大农业特色产业,形成了“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扶贫产业格局。全州建成24个万亩精品园、316个千亩标准园,农产品加工企业达689家,“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104个,湘西州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富硒猕猴桃基地,全国最大的椪柑基地、百合基地,是“中国黄金茶之乡”和全国优质烟叶基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