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抓好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6:35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金昌波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精神状态,背水一战,2019年,贫困户

   原题:李军在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抓好定点扶贫工作

9月2日,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主持,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去年以来,我省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在推进产业扶贫到村到户、巩固脱贫质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刘平治就开展定点扶贫“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进行了部署,中海油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要把更多的精力和投入放到产业帮扶上,切实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继续开展好消费扶贫,做好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消除“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高质量完成好所帮扶贫困村的改厕工作,确保贫困户家家户户有卫生厕所;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半年行动,协助抓好农村垃圾、污水、粪污、村容村貌四项整治。要加强组织协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定点扶贫工作。驻村帮扶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扑下身子真帮真扶;定点扶贫单位要从各方面关心支持驻村帮扶干部,做好坚强后盾;各市县要主动与帮扶单位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服务。

刘平治强调,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实现“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目标,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金昌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