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狠抓政策落实赋权创新主体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2: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创新主体,政策落实,创新政策,赋权,黔东南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科学技术部官网消息,为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贵州黔东南州三举措抓好国家、省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力促创新主体赋权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实地督导,全面摸清黔东南州科研机构贯彻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情况。组织对州内3所高校及7家R&D入统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落实情况专项督导,重点围绕国家和省出台的8个科技创新政策法规,包括科研诚信,项目经费管理,仪器设备采购,成果转化,职务职称、绩效工资、兼职兼薪、离岗创业共5个方面44个重要政策点的落实情况以及相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开展督查。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宣讲,指导高校院所进一步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重点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要点清单21个文件90个政策要点;省级科技创新政策要点清单14个文件82个政策要点在州内高校、院所开展宣传解读,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组织全体科研人员进行政策学习,鼓励开展政策培训,确保科研人员知悉科技创新政策,明晰政策要点,有力促进科研人员赋权减负。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力保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落到实处。针对贯彻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及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过程中主要存在问题,形成问题管理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针对建章立制等整改周期长的事项,要求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积极收集高校院所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问题解读库,协调相关州直部门做好政策解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