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首次在川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5:40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魏冯 李立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培训班,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扶贫办,古蔺县

8月29日-30日,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培训班分别在泸州市、宜宾市举办,全国23个省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180余人参加培训。这是国务院扶贫办第一次在四川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培训班。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并致辞。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主题教育等方式进行。主题教育设在泸州市古蔺县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现场教学重点参观泸州古蔺县“扶贫车间”、叙永县产业扶贫及宜宾市屏山县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

在培训班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作专题讲话,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此外,他多次肯定四川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延伸建立的结对帮扶关系,“结对就要干活,就要实实在在的做事。”

培训班上,浙江省海盐县、广东省珠海市、上海市长宁区和北京市丰台区等10个市、县(区)扶贫协作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魏冯 李立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