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落实处 贫困群众饮“甘泉”

发布时间:2019-09-02 09:39: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磊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甘泉,水利部门,群众饮水,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再过一个多月,乡亲们就能喝到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了。”8月20日,在和县善厚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施工队正紧张忙碌着,挖掘机扒出一条长长的管道,一旁的工人将水管放进管道内,并挨个儿给群众安装上自来水表。

看到自来水通到家门口,喝了60多年井水的贫困户杨宏胜高兴地说:“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打明矾吃井水了。”老杨所在的高祖村地势高,加上处于供水主管网的末端,自来水压力不够,家里原先的自来水常年不下水。为解决群众的用水问题,和县水利部门和善厚镇政府组织施工人员,铺设供水管网8.03公里,新建泵站2座,建成后将惠及善厚镇4个村(社区)约2.4万农村人口,其中贫困户314户735人。

随着该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县水利部门及扶贫办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排查组,深入一线摸排核查,查勘农村供水管网设施情况,了解群众需求。在得知高祖村群众饮水困难后,该县及时统筹财政扶贫资金,加紧解决该村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像这样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我县还有2处,分别位于香泉和功桥镇境内,3个项目总投资904.29万元,全部为扶贫专项资金,目前已全部开工,预计9月底完工。建好后,农村6.5万人口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00人。”和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除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外,该县还自筹资金580万余元,对西埠镇枣林村、娘娘庙村3900多户老旧管网进行升级改造,着力解决供水能力不足、部分水段水量和水质不达标等问题,保障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吴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