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风火轮指导员”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谌贻照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风火轮,种植,指导员,竹鼠,贫困户

  ①与致富带头人(右)一起带领贫困户养竹鼠。

②踩着独轮车进村入户。

  ③入户调查。

柳州市总工会驻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工作队员潘文樑为提高工作效率,经常踩着独轮车进村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老百姓见他一直奔忙在扶贫路上,戏称他为“风火轮指导员”。

该县林业局在板六村雨道屯大力推广林下种植灵芝,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菌棒。得知贫困户郑杰对种植灵芝缺乏信心后,潘文樑踩着“风火轮”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郑杰同意加入林下种植灵芝菌基地项目后,他又积极联系,为他提供技术指导,今年6月郑杰卖芝菌收入就有4000多元。

上板坡屯预脱贫户覃昌立在潘文樑的建议和帮助下,开始养殖竹鼠和种植红薯。去年仅销售红薯粉收入就达5000多元。今年他扩大了竹鼠养殖规模,又种植红薯6亩多。覃昌立说:“脱贫就靠这两鼠(薯)了。”

本报记者 谌贻照 通讯员 韦振武/摄影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