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扶贫农场”话扶贫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胜 陈颖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留守儿童,杭埠镇,舒城县,农场,采摘

暑尽秋来,走进舒城县杭埠镇舒拐村扶贫农场,西红柿、菜椒、豆角等时令蔬菜长势喜人。

“这是我们镇上培育的扶贫农场。”镇党委委员丁建中介绍。当初这里是一片荒草地,在杭埠镇党委的支持和建议下,决定把这里打造成农场,建成“爱心扶贫基地”,发动党员干部前来开垦、种菜,收获后无偿提供给村里的老人、贫困户。“一方面让党员得到锻炼,体验劳动生活;另一方面,对贫困户和困难家庭也是实实在在的帮助,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丁建中说。

李燕翔是镇上的扶贫办主任,在舒拐村扶贫期间,结对帮扶了一名留守儿童。为了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李燕翔每次到农场劳动,总把孩子带着,一同浇水、一同采摘,享受着劳动的果实。

行走在农场,绿色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粉红的西红柿,菜园里,一片郁郁葱葱,党员们不停地采摘,分装在一个个袋子里。“要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将劳动的果实送给千家万户。丁建中拎着一袋西红柿边走边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