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推出231个就业扶贫公益岗位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6:33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司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公益岗位,留守儿童,通知,就业问题,协理员

海南日报记者8月12日从定安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定安日前出台《关于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231个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切实解决部分无法外出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据悉,定安将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有1个贫困劳动力在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工作,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包括环保违建监督员、乡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理员、村务协理员、护林员、护路员、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社会治安协管员、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员等,每个岗位每月补贴500元。

《通知》指出,定安各镇将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各村委会安排就业扶贫公益岗位人员的工作任务,制定具体的考核管理办法,确保专岗人员在岗在位。各镇安排就业扶贫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岗前培训。(见习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司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