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源县:扶贫积分抵现金 爱心物资进家门

发布时间:2019-08-13 08:54: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沂源县,积分,频道,家门,爱心

“没想到,我做的这点小事情,还换来了能当钱用的积分券,真是感谢咱镇上的扶贫办!”近日,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三宝官庄村48岁的贫困户王元美,激动地接过200分的积分券,高兴地合不拢嘴。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东里镇设立了爱心扶贫超市,并实行贫困户积分制度,根据洁美家庭量化得分、好人好事等给予贫困户一定的积分奖励。所得积分可以在爱心扶贫超市内抵等额度的现金,用于物品兑换。同时,在贫困户的家中,都会有一张物品兑换清单,贫困户只需对照清单选取物品,物品便会配送到家中。

扶贫积分与爱心超市的帮扶活动,不仅为广大贫困户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极大的鼓励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奉献他人的精神,在贫困户中间形成了互帮互助、脱贫共进的良好氛围。我们坚信,全镇人民团结一心,定能一鼓作气,让一幅幅脱贫致富的宏伟画卷,在东里的青山绿水间展开。(李甜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