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9: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殷晓霞,唐澜,陈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中国成立, 70周年, 伟大成就, 驻华大使, 高度评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唐澜 陈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国驻华大使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对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进步予以高度评价。他们表示,70年间,中国靠自身的努力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并且与众多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的发展对全世界做出了贡献。

 进步长足 全面发展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中国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成果非常喜人。”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戴艾美表示,“在过去70年中,中国采取了阶段性的策略,逐步推出新政策,实施了不同的战略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在70年的跋涉中,我认为中国每天都取得了持续不断的进步。我非常有幸见证这样的发展并为其助力。”

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对中国发展得如此迅速、美好和强劲,感到印象深刻:”中国的技术和品质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大家都想和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尤其是波黑,我们多年来和中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和友谊,非常高兴中国是我们的朋友。”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中国已经成功实现了许多重要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对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非常重要。“我们希望中国人民有更多的进步,这不仅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也可以造福其他国家和人民。”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认为,中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都处于领先位置,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我认为在习近平主席的愿景和中国人民的辛勤耕耘下,‘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繁荣昌盛。”

深化合作 互利共赢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为中国的进步感到高兴,希望两国能继续合作,共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他表示,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致力于帮助邻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是尼泊尔的重要发展伙伴、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旅游合作国,这些都得益于中国良好的发展。”

如今,中国已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对此,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等重要合作机制,使中国同非洲国家在商贸合作外,人文交流、文化、旅游和体育方面的合作也在不断加强。

 “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举行,将中非伙伴关系机制化,自那以后中非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2018年北京峰会上提出助力非洲发展的’八大行动‘,这为中非合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表示,中非合作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国付出了很多努力。

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亲眼见证了多年来中国的巨大进步。“过去40年,中国不断开放国门,吸引外商投资,并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与此同时,中国也走出国门,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局面。我的祖国多米尼克也为有中国这样的伙伴感到自豪,我们也会继续与中国深化友谊,因为中国对多米尼克以及全世界很多国家都非常友好。”

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指出,圭亚那于1972年与新中国建交,多年来,两国人民一直有紧密联系,中国文化也是圭亚那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圭亚那向中国学习了很多经验,并且搭建了双赢的合作平台。他表示,“我们对于两国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发展都非常乐观。新中国成立70年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里程碑,我们全力支持中国的发展,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