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扶贫贷款余额逾625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01 09:34:17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时明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贷款,贷款增速,人保财险,余额,宁夏

“我家能摘掉穷帽子,多亏了黄河银行的扶贫贷款。”近日,65岁的盐池县青山乡郝记台村村民张成山说。2016年,黄河银行把贫困户贷款年龄放宽至60岁至65岁,张成山申请扶贫贷款养殖滩羊,开始走上致富路。

扶贫要真刀真枪地干,真金白银地投。宁夏银行保险业推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聚合,今年截至6月末,宁夏银行机构扶贫贷款余额625.66亿元,比2016年增加243.23亿元。

2014年起,宁夏银保监局会同自治区扶贫办,推动保险业探索“扶贫保”项目,逐步实现大病补充医疗险、家庭意外伤害险、借款人意外伤害险、优势特色产业险四类险种覆盖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扶贫保’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同心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马成忠说。去年12月,马成忠养殖的161只母羊因患瘤胃鼓气病死亡。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第一时间现场勘查后,立即向马成忠赔付7万多元。今年6月末,全区“扶贫保”项目累计提供风险保障3663.05亿元,累计赔付2.23亿元。

宁夏银保监局负责人说,金融扶贫将持续发力,集中金融资源向海原县等5县和六盘山贫困片区再聚焦,力争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高于宁夏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记者 时明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