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书记跑推销 贫困瓜农乐开怀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9: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丽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瓜农,书记,贫困户,种养,西瓜种植

7月8号上午,烈日当空艳阳高照,合肥市统计局选派干部驻肥东县古城镇江淮社区第一书记吴锋明正忙着给江淮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卢贵军推销西瓜。“不到半天功夫,我一万余斤瓜就卖完了。”卢贵军说。

据悉,今年江淮社区的西瓜种植和龙虾养殖喜获丰收,但由于江淮社区远离肥东县城和合肥市区,加之西瓜、龙虾正值上市旺季,导致销售中介上门收购价格十分低迷,扣除农户种养成本,利润极低甚至亏本。

作为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吴锋明,通过身边亲朋好友,多方联系有爱心的企业家、市民等,并与所在单位主动联络,鼓励广大爱心人士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主动认购。

“一卡车西瓜终于拉走了,今年社区里的瓜农收入可算是稳当了。”吴锋明一边用袖口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兴奋的说,心里总算是踏实了。

作为驻肥东县江淮社区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吴锋明在合肥市统计局的支持下,带领广大贫困户赴邻近的长丰县韩岗社区、肥东县护城社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学习稻虾共养、大棚蔬菜和西瓜种植等种养技术,并多次邀请市、县种养专家能手赴村实地指导。同时,吴锋明主动承诺,帮助农户销售特色农产品,这充分调动了贫困户的开展特色种养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2018年底,江淮社区已成功整村脱贫出列,2014年建档立卡71户186名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汪丽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