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石良镇设立“扶贫工作指导员”助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15 09:58: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指导员,扶贫政策,扶贫工作,龙口,贫困户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石良镇在66个有贫困户的村级设立“扶贫工作指导员”,保证各项扶贫政策精准推进、高效运转、全面落实,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心剂”。

为解决村级干部对扶贫政策了解不到位,碰到政策性问题经常要与不同的上级部门沟通咨询,费时费力效果差的问题。龙口市石良镇选派了一批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懂政策的机关干部到村级担任“扶贫工作指导员”协助村级开展扶贫相关工作。为充分发挥指导员的作用,石良镇定期组织扶贫知识培训,为“扶贫指导员”走村入户开展工作提供更加清晰的思路。明确指导员工作职责,精准帮扶。要求各指导员熟悉辖村所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熟练掌握扶贫政策业务,监督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履行帮扶责任,协调帮扶责任人为本村贫困户办理落实相关扶贫政策。针对村级第二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了解不到位的情况,指导员利用每月20日村级主题党日,对村级第二责任人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要求村级第二责任人熟练掌握政策业务,清楚贫困户家底,清楚扶贫政策办理程序。

“扶贫工作指导员”的设立,为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建立了一条纽带,弥补了村级第二责任人的扶贫业务知识不足的短板,助推龙口市石良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梁晓玲)(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