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9-07-10 11:1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孝邦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柳北区,竹鼠,特色产业,贫困户,古城村

(经济)(1)特色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7月9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古城村竹鼠种养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脱贫户郭庄林在喂养竹鼠。郭庄林一家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已经于2017年实现脱贫。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柳北区大力发展百香果、桑蚕、甘蔗、竹鼠、土鸡等特色种养脱贫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通过“以奖代补”“代种代养”政策,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柳北区还充分发挥农村信用合作社小额信贷的积极作用,为贫困户及直接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扶贫专业大户,给予贷款贴息补助,破除贫困户“创业无资金、贷款无门路、信贷无抵押”的问题。

目前,柳北区脱贫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6.77%。2016年至2018年,柳北区实现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户从552户降至16户,贫困人口从1548人降至52人。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