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脱贫 银厂沟村实现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2019-07-04 15:34:18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雪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银厂沟村,党建,增收,贫困户,村党组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佛坪7月3日讯(记者 张雪)7月3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第一站走进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银厂沟村。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西岔河镇地处秦岭南坡腹地,银厂沟村位于西岔河镇东部,目前全村55名贫困户已脱贫户54人,在册贫困户仅剩1人。

西岔河镇银厂沟村党支部书记马光明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全村下设3个村民小组,共计113户367人,党员24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55人,其中已脱贫户23户54人,在册贫困户1户1人。全村2018年人均纯收入10400元,2018年10月—2019年5月已脱贫户累计人均纯收入为6501.74元、在册贫困户为12358元。

  建设中的乡村大舞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西岔河镇银厂沟村第一书记訾雪岩表示,近年来,在中央网信办的亲情帮扶下,该村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机制,培树党员创业示范基地2处,党员示范户10户,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彰显。

  银厂沟村的特色产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在产业发展方面,借助“金银谷”建设,巩固大鲵特种养殖、苗木、板栗等传统产业,成立银厂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建设大山猕猴桃园共200余亩,建成银厂沟大桥、乡村大舞台、旅游公厕、油菜花海观景平台、智慧旅游大屏幕和银厂沟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等,拓宽了村级道路。目前,正在建设生态停车场,同时在中央网信办的帮助下,大力推进绿叶仙棕合作社复厂和佛坪山居民宿建设工作,尽早实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村民分红的稳定收益模式。

该村先后被省委授予“五个好村党组织”,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村党组织”、全市标兵工程建设“村党组织标兵”、市级卫生村、生态村、文明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