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马站镇巧施良策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

发布时间:2019-07-04 09:33: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政策,村干部,知晓率,水马,马站镇

新华网济南7月3日电(通讯员 李战龙 黄润凤) 6月26日,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会议室里熙熙攘攘,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发放着试卷,收到试卷的人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答题中。

据悉,这是沂水县马站镇组织的村干部扶贫政策考试。马站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开始,为提高村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强化村干部在政策宣传中的作用,该镇每月定期组织村干部进行扶贫政策集中考试。对考试不及格的村干部采取扣考核分的处罚措施,并组织补考,直至及格为止,确保村干部充分了解扶贫政策,为政策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马站镇在前期扶贫政策宣传明白纸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了《小额信贷明白纸》和《特惠保险明白纸》,并组织帮扶干部借走访贫困户之际,将《小额信贷明白纸》《特惠保险明白纸》连同特惠保险主卡复印件一并上墙,贴在显眼的地方,确保贫困户时时刻刻都能看到明白纸,从而提高扶贫政策曝光度。(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