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今年已整合亿元资金投入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3: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冬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整合资金,资金投入,涉农资金,项目库

在脱贫攻坚中,池州市贵池区构建了“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资金投入格局,力争涉农资金整合达到“各上一门料、共办一桌席”的效果。今年全年已整合扶贫项目资金10361万元,其中中央和省、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56万元,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4400万元。此外还安排了债券资金2605万元。支持领域涉及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教育、就业等多个领域。

在整合资金的同时,贵池区全力保障整合资金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资金安排以脱贫攻坚、脱贫摘帽为目标,重点扶持贫困人口。建立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使整合资金细化到具体项目。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全面实行绩效管理,确保整合资金出实效。该区已设立2018-2020年项目库,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其中2019年项目库中共有项目807个,计划投入资金14200.09万元,2020年项目库中共有项目656个,计划投入资金10794.5万元。截至目前,全区共批复扶贫项目593个,资金投入7150.8万元。产业扶贫项目500个,资金投入4305.95万元;资产收益扶贫项目5个,资金投入19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7个,资金投入1105.85万元;教育扶贫项目2个,资金投入332万元;就业脱贫工程项目18个,资金投入437万元;小额信贷贴息项目1个,资金投入780万元。此外,县域结对帮扶安排区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00万元。

与此同时,贵池区强化项目管理,开展“扶贫项目精准管理年”专项行动,在镇村两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区纪委监委、区扶贫开发局联合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区2015年以来实施的14个贫困村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大检查、大梳理,由区审计局牵头成立扶贫项目专项审计组对所实施扶贫项目进行全面审计。目前,贵池区纪委监委、区扶贫开发局开展的检查工作已经结束,发现问题已反馈到责任单位,正在落实整改措施。财政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基本完成,项目资料审计正在进行。(赵冬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