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教育精准扶贫 温暖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9-07-02 09:06: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临武县,教育基金会,贫困学生,教育教学,教育扶贫

  县领导为26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6月27日,由郴州市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主办,临武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19年“教育精准扶贫临武行”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启动。现场收到该县机关单位、乡镇、企业、商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教育慈善款共计2863万元。

据了解,“精准扶贫区县行”活动是“爱心助学”活动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贫困学生家庭的一种有益尝试。2018年,郴州市教育基金总收入1.5亿多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5.8万人,发放助学金5402万元;奖励、资助、培训、慰问教师2.9万余人,开支3035万元;帮助168所农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教育教学与教研教改水平。

近年来,临武县坚持把“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摆在重要位置,在落实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政府扶贫和社会资助同时发力,构建政府主导、慈善补充、社会参与的教育扶贫格局。临武县教育基金会自2005年9月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全省教育基金会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教育基金会工作先进单位以及“5A”级教育基金会等荣誉。

活动现场,临武县的26名贫困学生接受资助。临武县委书记李浩表示,临武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努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特别是要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唐盛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