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选人才充实基层农经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06-18 09:30:0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张国凤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基层,干部队伍,农经,干部培训,乡村治理

为巩固和稳定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农办和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改革、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优先充实到农村经营管理岗位上;把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干部培训、挂职、交流和参与重要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成长。可采取招录、调剂或聘用等方式,也可以通过安排专兼职人员、招收大学生村官等途径,充实基层农经干部队伍。

自治区党委农办表示,农村经营管理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站在农业农村发展全局的高度,把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作为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摆在重要位置。要抓好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管、部门主抓的领导体制机制,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做到机构不撤、编制不减,人员队伍不弱化,确保农村改革和农村经营管理活有人干、责有人负、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自治区要求,各市、县通过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及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经营主体融合升级;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组织开展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示范创建、转型升级及运行情况监测。各市、县要丰富培训内容,围绕乡村治理、合作经济、社会化服务、宅基地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和综合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理论培训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培训计划,力争3年内将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干部轮训一遍。

各地要加强县级对乡镇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工作绩效。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队伍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农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张国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